xx伊万斯在我这里没有人权

【最恶老师攻略手册】三年级

(56)

“差强人意——”斯内普盯着瓶子里透明的液体,给出了一个他的评语,“最完美的增龄剂应该是澄澈的、没有任何悬浊物的透明液体,而你的——”斯内普稍稍摇晃了一下药瓶,“气泡!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药效只有一半。”赫敏想了一下,“啧——”她说,“或许我应该少加一些玫瑰露。”


“不错——”


系统提示:西弗勒斯斯内普对穿越者好感度+1


增龄剂是五年级的课程。学习完它的制作方法后,意味着赫敏·格兰杰已经有足够的知识体系来对付OWLs考试。而且只要不出意外的话,斯内普完全可以期待她出现在提高班的课堂上。


然而就在赫敏说完教授再见准备离开时,她迟疑了。


“斯内普教授……”她站在门口,扭头告诉斯内普,“纳威把格兰芬多的口令弄丢了。您最近小心一些,我总觉得可能会出什么事。”


“隆巴顿的大脑和巨怪的大脑唯一的区别,就是我可以合法的巨怪的大脑放在我的私人收藏中,而——”斯内普习惯性的出言讥讽,“等一下——你刚才说隆巴顿弄丢了什么?”


“格兰芬多的口令。”赫敏回到了斯内普面前,告诉他,“新来的那个骑士看门大爷经常隔几个小时就更换一次口令,纳威的脑子根本记不住,于是他就索性把接下来整整一周那个骑士准备用的口令全部打听了。他把他们记在了小纸条上。结果今天下午的时候我才知道,纳威他几天前就把小纸条弄丢了。”


“……”斯内普的脸光速黑了下来,“格兰杰,我很高兴你把这件事通知我,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意味着家庭成员把大门钥匙弄丢了,而捡到钥匙的人,一旦心怀鬼胎,就可以入室盗窃甚至入室抢劫——老实说虽然我毫不奇怪纳威会丢东西,但是——”赫敏再次叮嘱斯内普,“我总有一种不详的预感,尤其是一万金加隆还在逍遥法外——我承认,如果是平时,我根本不会把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到处乱说。”


赫敏迟疑了一下,“总而言之教授您这几天小心点——老阴逼教授——我是说卢平教授——他——总之,于情于理我都有理由觉得布莱克最痛恨的应该是您。”


系统提示:西弗勒斯斯内普对穿越者好感度+3


“这件事你有没有和你们的院长提过。”


“没有。我怕她把纳威训了。”赫敏赶紧给斯内普陪笑。


“你觉得我不会把他怎么样?”


“……我更不希望布莱克往您办公室里面扔臭蛋。”


“哼。我知道了。慢走不送——”斯内普冷笑着送走了赫敏,转头就朝火炉丢了一把闪闪发光的粉末。


他以最快的速度把纳威隆巴顿弄丢写满口令的小纸条的事情通知给了邓布利多,以及麦格教授。


回去的路上,赫敏直接收到了系统提示。邓布利多和米洛娃麦格分别对她加了1点好感——啊哈,看来她做的是对的。


老实说原著哈利得知纳威弄丢口令小纸条的时候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大多数读者也觉得没什么问题。


但老实说纳威弄丢口令小纸条的行为,和弄丢大门钥匙有啥区别呢?


哈哈哈,整个格兰芬多——好吧,也许那件事根本就没多少人知道。


哈利也许是因为失而复得火弩箭太高兴了,所以原著中的他并没有注意到这里面的安全隐患。


而穿越者注意到了。


她是成年人!


她和朋友以及同事把原著中的每一处细节都探讨过了。


这里的小细节她可不会错过。


这不,有回报了。


老实说就算没有小天狼星布莱克夜闯格兰芬多寝室的事情——好像也不影响剧情吧。


(57)

斯内普把事情告知老邓和麦格后,本准备继续批改高年级的论文。然而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就是觉得心神不宁。


他忽然意识到一点:刚才他应该亲自送小巨怪回去的。城堡很大——虽然没有任何直接的证据证明隆巴顿弄丢口令小纸条和布莱克有什么关系。


但斯内普也不能百分百断定这其中没关系。


不过他为什么要在乎那个小巨怪的安全呢?


从他办公室去格兰芬多休息室也不过就十几分钟的路程,格兰杰难道半路上还会把自己原地摔死吗?


再说了,一个格兰芬多的、咋咋唬唬的、总是嬉皮笑脸对他脚边的地板有着狂热兴趣的三年级学生能出什么事。这可是学校里面——霍格沃茨可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


安全到一年级的时候巨怪闯入,二年级的时候蛇怪满地乱跑,三年级的时候摄魂怪在魁地奇比赛的时候吃自助。


这么安全的霍格沃茨城堡,斯内普有什么必要担心一个普通的格兰芬多小巨怪的安危呢?


她又不是波特。


她——


“卡多根爵士,你刚才有没有放一个棕色头发,走路蹦蹦哒哒跟跳踢踏舞似的三年级女学生进去。”


“当然有啊,我们还进行了一场骑士之间的巅峰对决。”卡多根爵士骄傲地说,“来吧!决斗吧!”


斯内普转身离开了格兰芬多的入口。黑色的长袍如同乌云一般。他健步如飞,以最快的速度离开了这里。印象中,他上次来这里是什么时候来着?


好像是他五年级的时候。


老实说那段回忆并不怎么好。


整个格兰芬多都在看他的笑话。


他逃似的离开这里。


寂静的走廊,回荡着他离开的脚步。


不一会,斯内普拐过了走廊。然而就在这时,他闻到了浓浓的血腥气——


等一下,血腥气?


(58)


他听见了跑步声——有东西在他身后不远处!


斯内普迅速折返回去,等他再次回到格兰芬多入口处的时候,漆黑的走廊,他只能透过窗户外照进来的月光勉强看见很远的地方有一大团黑色的雾状物体在迅速的远离。


“神锋无影——”


他二话不说,直接追了过去。


布莱克!!一定是他!!


下一秒,那一大团黑不见了。


但斯内普不觉得自己看错了。


可是周围的确什么都没有。除了刚才被他吵醒的画像。


斯内普回到了格兰芬多入口。他有些恐惧的意识到了一个不得了的事实——


血的味道更浓了。


他的大鹰勾鼻子不可能说谎——


血的味道从卡多根爵士画像背后透了出来。


“开门,放我进去——”


“门都没有,你这个黑漆漆的大蝙蝠,除非你告诉我口令。”


“把门打开!!”


两道神锋无影后,卡多根爵士虽然伤痕累累,但他依旧倔强。


“够了,你以为我是那个胆小如鼠的胖女人吗?”


入口的另一头,赫敏格兰杰仰面朝天躺在血泊之中。她的胸口插着一把匕首。


罗恩的宠物斑斑从休息室的沙发底下小心翼翼的探出头来。它黑豆般的小眼睛盯着赫敏。


夜深人静,格兰芬多的学生们睡的都很沉——





评论 ( 55 )
热度 ( 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d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