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伊万斯在我这里没有人权

【最恶老师攻略手册】三年级

(53)


清晨,太阳刚刚升起,天空刚刚泛起鱼肚白。


赫敏擦干头发上的露水,从巴克比克的背上滑了下来。她从架子上摘掉了一些被海格前一天处理好的雪貂,把它们丢给了巴克比克,作为它载着自己漫天乱飞的奖赏。


接着,赫敏熟练的用各种魔咒,把海格的别的教学用具,处理的干干净净。


海格照例给赫敏加了50分。


然而在赫敏准备去礼堂吃早饭的时候,海格叫住了她。


海格:“那个——赫敏,我知道你没有恶意,但是你不可以在哈利面前那样诋毁他父亲。而且,一定是斯内普给你灌输了什么吧,詹姆斯波特为人热情开朗,阳光。他绝不是你口中的霸凌者,而且——”


海格压低声音:


“他还救过斯内普的命。”


“哼——”赫敏停下了离去的脚步,露出恶魔般的微笑,“袭击麻瓜——走私幼龙——私自饲养八眼巨蛛——”她摆着指头依次列出海格的罪行,“培育炸尾螺严重违反了1965年魔法部通过实行的《禁止动物培育实验》法令——海格教授——如果您再敢到处宣扬那个畜生的‘丰功伟绩’我就把刚才的证据当成圣诞礼物送给德拉科。”


“!!!”海格愣住了,“赫、赫敏——你——你在说什么啊,喂——我知道那些可能有那么一点点不太好,但你们不说,谁会知道。还有这都哪跟哪?”


“西弗勒斯斯内普是我最喜欢的教授,”赫敏打从心底讨厌愚蠢而又自私自利自我中心歧视赫奇帕奇敌视斯莱特林不在乎别人死活的海格,如果不是为了每周的助教的那50分,她才懒得搭理他呢,“就你这脑子,讲也讲不通,我可没心思和你解释。你这个掠夺者nt粉。”


海格:“???”


虽然他听不懂赫敏在说什么,但他意识到赫敏对他的态度很不好。


系统提示:鲁伯特海格对穿越者好感度-3


无所谓。海格好感现在还剩下82呢。


(54)

一晃三天过去了。


赫敏每天都在早饭后第一时间跑到地窖去报道。而哈利和罗恩俩人对着火弩箭爱不释手。原著中哈利和罗恩就因为赫敏举报火弩箭而对她心生嫌隙,甚至对她把自己囚禁在图书馆的行为熟视无睹。


可怕的孤立直接导致后期赫敏一个人去和海格诉苦。而这里——别开玩笑了,谁耽误穿越者去斯内普办公室义务劳动穿越者不把他抽死?



假期第三天,赫敏屁颠屁颠的来到了斯内普的地窖报道。


第一天禁闭,赫敏剥光了斯内普所有的鼻涕虫库存——没带手套。


赫敏:我记得这种鼻涕虫的粘液好像可以用来做护手霜。


第二天禁闭,赫敏解剖了所有的老鼠并将它们的内脏分门别类的放在了瓶瓶罐罐之中。


赫敏:我解剖过大体老师教授您信吗?


斯内普:……


赫敏:好吧,是我看我的同学们解剖大体老师,现场直播。我在伦敦大学的教授无论如何都不允许我选修他的人体解剖学。最后是我一直在他办公室哭闹他才在经过我的母亲的允许的前提下,批准我旁听。


第三天禁闭,赫敏刚进门,斯内普就递过来一张羊皮纸——原来是试卷:


赫敏二话不说,抓过来,简单的浏览了一下,从书包里摸出一根钢笔,提笔就写——羽毛笔又细又沉,一点也不如钢笔好用。


斯内普一言不发,盯着赫敏的笔尖——


月长石的用途、发源地、开采方法:


金牛血的特效:


产地对魔药材料产生影响的原因:


……………………

………………

…………

……


列举出7种可以用来做粪石代替品的魔药:


刚开始还行,可是做到一半后,赫敏卡壳了。她不得不打开了系统,然后现场百度。反正系统界面如同因果律一样,是只能被穿越者看见的外挂。


然而哪怕有系统在——这上面的题目:啧,肯定是斯内普自己出的新题。


试卷还剩下1/3的时候,赫敏小心翼翼的看了斯内普一眼。


“这就不行了吗?”斯内普眉毛一挑,“或许我应该赞美一下某些人的确拥有比她同龄人更扎实的基础。然而,也不过如此……”斯内普卷起嘴唇,“鄙人本以为个别人的水平创新举一反三能力会更高一些……”


赫敏从背包里掏出墨水瓶,补充了一下钢笔的墨水。她看了斯内普一眼,直接接着写:


“……”


原来刚才是钢笔没水了。


斯内普的嘲讽仿佛被无声的堵了回去。


一个小时后,赫敏放下了钢笔,揉了揉酸痛的手指,上交了试卷。


斯内普扫了一下——不得不承认赫敏的成绩不错。


“标准答案——”斯内普对赫敏的成绩勉强满意,“或许我可以给你一个E。”他批改完了试卷,给赫敏指出了她犯的明显的错误。


没办法,这些题系统里的题库中并没有,所以赫敏也只能现场凭借自己的水平和刚才同事们的帮助勉强回答上来一部分。


不过这样也不错,要是直接就是全满,斯内普不得怀疑她会摄神取念啊。


“金牛血理论上的确是可以用来做伤药,但是绝不能用在巫师身上。因为它和人类的血混合后,会造成血液凝固,形成严重的血栓。但如果情况紧急,确实别无选择。”


“月长石开采方法你只写出了两个,但其实还有第三种……”


“至于7种可以用来代替粪石的魔药——你写的是什么?头孢?阿司匹林?它们或许在麻瓜那边是物美价廉常见的退烧药,但根据鄙人对麻瓜匮乏的知识来看,它们好像和解毒并不沾边。”


“诶?”赫敏笑了,“斯内普教授您挺了解麻瓜的嘛……”


“基本常识,我还是有的。”


“嘿嘿~”


“刚才我给你的试卷是我按照OWLS的难度临时弄的。”斯内普恢复了冷漠的神色,“我的提高班只欢迎考试成绩为O的学生。”


“……我离O还差多少?”


“很多——”


“所以咱们从哪里开始学呢?”赫敏双眼放光地盯着斯内普。


“四年级的理论知识你已经背的差不多了,我很好奇,你的操作水平……”斯内普大手一挥,身后的桌子上瞬间出现了全套魔药制作工具和材料,“给你三个小时,用这些材料,尽可能的制作任何你能想到的,而我还没来得及在课堂上提到的……”


赫敏兴奋的搓着苍蝇手,站在了桌子后面。


(55)

快乐的假期结束了。赫敏用了一个礼拜,预习了整个四年级的魔药课。


斯内普不得不承认,如果每一个巨怪都和格兰杰一样的聪明且热爱魔药这门深奥的学科,那么——他大概几个月后就可以光荣退休了。


因为NEWT需要的内容,他们已经学完了。


一切都回到了正轨。算算时间和剧情,虽然哈利他们和原著一样孤立赫敏,但是——如果一切仍然按照原著发展的话,那么哈利应该已经开始和卢平学习守护神咒了。


老实说赫敏有点后悔把卢平得罪狠了,不然她不也可以跟着蹭蹭课?


她检查了一下系统内,斯内普的好感度:48/100


不错,一个礼拜的朝夕相处,赫敏为自己挣来了8点好感。不得不说虽然不多,但是跟开学初相比,速度明显上来了。


原著中1月到2月的剧情,被作者一笔带过,但对于剧中人来说,这期间还是发生不少事情的。


首当其冲的,她和哈利以及罗恩疏远的事情,被大部分教授和同学注意到了。纳威夹在赫敏和罗恩还有哈利中间非常茫然,不知所措。哈利似乎并没有告诉纳威赫敏诋毁他父亲的事情,倒是罗恩对此义愤填膺:不过他也没有明说就是了。


接着便是赫敏和斯内普的每周“聚会”。作为唯一一个期待着禁闭的学生,一到周五她脸上的笑就藏不住。按理来说德拉科·马尔福应该编排点什么来诽谤赫敏,但他不敢——因为另一个主角是西弗勒斯·斯内普,他自己的院长。


说到这里,赫敏注意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细节——德拉科失宠了。


前天的魔药课斯内普破天荒地的第一次把德拉科训了,因为他的生死水是浑浊的,远不如赫敏的纯粹透明。不过按理来说他也应该能够得到一个E的当堂成绩,可他居然故意狠狠的撞了赫敏一下,导致她的药瓶在地上摔了个粉碎。


当时赫敏下意识的伸手就去捡碎片,紧接着就是一痛,地面上下一秒就多出了几滴鲜红。


当时斯内普的确瞪了德拉科一眼,赫敏确信自己没有看错。


这天,赫敏回到格兰芬多塔楼的时候,纳威正在苦苦哀求卡多根爵士——哼,看起来小天狼星布莱克很快就要闯入格兰芬多塔楼来刺杀斑斑了。


不过这次是谁帮他偷的口令啊。克鲁克山明明没有上线。



评论 ( 7 )
热度 ( 10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d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