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伊万斯在我这里没有人权

【闲聊】请问大家本身怎么看前一次更新

请问大家本身怎么看前一次更新赫敏对泥巴种这个词的态度呢?


就是她那个: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为根本不存在的历史而愤怒?


这么说吧,我知道作者不可能用现实生活已经存在的脏词替换泥巴种,不然她会被和谐。


但是呢,如果我是她,我会在正剧里加入麻瓜出身的巫师,货真价实的,被各种这样压榨歧视的历史——


原著中一直在说麻瓜出身的巫师被歧视。


然后我看见:哦,他们有专门的词汇来骂人。


然后我看见:嗯,教授们都很喜欢麻瓜出身巫师典型代表赫敏格兰杰。


然后我再看见:乌姆里奇他们在到处找麻瓜出身的巫师的事,伤害他们——可是食死徒他们好像连不愿意跪舔伏地魔的纯血也一起杀吧。我在大街上看见疯子专门挑小孩砍,我是不会觉得这个社会在歧视小孩,我会觉得那疯子得枪毙。


斯内普原著的确不喜欢赫敏,但我感觉那个根本不是歧视她血统——斯内普对赫敏的厌恶是出风头,看不懂老师的脸色,让他情不自禁的想起詹姆斯波特。


赫敏第一堂魔药课——我不是想责备原著中的她啦,因为我小时候我妈就给我洗脑说上课抢着发言老师最喜欢这种学生了——但作为读者,我看得出来,斯内普讨厌那种抢着发言的学生。


然后还有哈三的斯内普代课黑魔法防御:赫敏多次接话,打断老师——这是对老师的不尊重,就算她想表达,为什么就不能等斯内普说完呢?


所以以上这俩我原著的雷点,穿越者完美避开——


然后回到泥巴种这个词——如果我是作者,我会加一个魔法史课堂的场景,设计出巫师历史上有什么——麻瓜出身巫师大逃杀游戏——麻瓜出身的巫师从霍格沃茨毕业后必须亲手杀死麻瓜亲属才能被获得认可(而且实现没人告诉他们)

我会加入麻瓜出身的巫师就业被歧视的片段——


我会加入除了真正的反派斯莱特林外,人品很不错的温和善良的人,他对别人都好,就是偏偏讨厌麻瓜出身的。


说真的,如果一个无差别厌恶你身边所有人的,你会因为自己也是对方的讨厌名单之一而觉得不舒服吗?


如果一个人,对哈利很好,对罗恩友善,然后对赫敏也不错,结果知道对方是泥巴种后,连夜和赫敏割席——


那穿越者肯定不会觉得泥巴种没啥了。


罗恩:你是不是在说斯拉格霍恩对我的态度?

Faded:并不,斯拉格霍恩最开始就不咋喜欢你。

罗恩:……


穿越者视角就是:这简直就是法律规定:我必须因为泥巴种这个词而愤怒,即使我不知道这次啥意思。怎么纯血巫师规定泥巴种是用来骂人的,我就必须觉得自己被骂了吗?




so~大家敞开聊吧!!



评论 ( 13 )
热度 ( 5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d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