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伊万斯在我这里没有人权

【最恶老师攻略手册】三年级

(47)

第二天清晨,斯内普离开办公室的时候,毫不意外的又在门外发现了一个盒子。


然而这次他并没有把盒子捡起来。


因为这个盒子是粉红色的——格兰芬多的那个小巨怪的确经常给他留下伴手礼——往往是在斯内普被她气的额头直冒十字路口后——但是,迄今为止,所有的包装盒要么是黑色,要么是灰色,最鲜艳的颜色也不过是墨绿——小巨怪心血来潮选了一个粉红色包装盒?


开什么玩笑?


除了魔药材料——那些血淋淋的内脏——斯内普身边怎么可能出现粉红色?怎么可能——连冰淇淋他都不可能碰草莓味的。


这肯定不是那个小巨怪送来的。


他小心翼翼的用漂浮咒,将盒子托起,放到了工作台上。接着丢过去十几道检测咒,最后在一个透明的箱子里小心翼翼的把那个盒子打开——


轰的一声巨响过后,透明盒子里充满了土黄色的大粪。


果然不是他的小巨怪送来的——到底是哪个讨厌的混蛋偷走了他的礼物。斯内普要让他付出代价——还有——把真正的礼物还来——


斯内普打开自己的魔药私藏:


和成年男人的头差不多大的宝石蓝蝶、拳头大小的月光花、剧毒的女王蜂、狼人的乳牙——


都是可遇不可求的珍品啊。


等会?


一个麻瓜出身的小女巫是怎么有办法弄到这些的?真的都是在冒险中搜集的吗?


等会——开学多久了?


嗯?


斯莱特林的休息室内,德拉科马尔福拆开了一个银色的盒子,里面是一个拇指大小的瓶子。


瓶子里面的液体是半透明绿色的,还散发着盈盈微光。


德拉科打开了瓶塞,把液体倒在掌心,凑到鼻子底下闻了闻——


十分钟后,克拉布和高尔火急火燎的冲进医务室,找到了庞弗雷夫人。


格兰芬多的长桌,赫敏格兰杰坐在乔治和弗雷德中间。


“你听说了吗?”

“斯莱特林那边——”

“他们的铂金男孩——”

“好像出了事情——”

“怎么了?”赫敏一边切着馅饼一边问。

“我们还不知道——但是——”

“他好像拥有了一只奇大无比的手——”


“??”赫敏不知道德拉科到底咋了。


西弗勒斯斯内普黑着脸,咬牙切齿的站在坩锅前,照料着里面的淡紫色液体。五分钟前,斯莱特林的学生和庞弗雷夫人都找到了他——德拉科马尔福那个只会惹麻烦没有一滴脑浆的小毒蛇的右手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肿了起来,变成了足足三倍大小。


他的胳膊上也迅速的冒出一个又一个的水泡,戳一下能微微颤抖的那种级别。


哼——


这个症状只有直接接触八眼巨蛛毒液才能造成。现在斯内普知道到底是哪个混蛋调包他的礼物了。


西弗勒斯斯内普对德拉科马尔福好感度-30.


混蛋!


八眼巨蛛的毒液——


幼稚、无聊、漏洞百出,还聪明反被聪明误的离间计。还动了“他的”魔药材料——德拉科你如果不姓马尔福,你!


(48)

当赫敏和罗恩在霍格莫德遇见隐形斗篷下的哈利波特时,赫敏就知道哈利刚刚拿到了活点地图。于是她和罗恩带着哈利好好的在霍格莫德转了一圈。


而纳威,此时正在休息室疯狂的补作业,所以他并不在。

几天前卢平教授强势回归,赫敏是整个格兰芬多唯一一个没有和他抱怨斯内普的。不出赫敏所料,卢平果然取消了论文作业。


然而罗恩那时居然实名举报说:

“赫敏已经写完了,而且写了足足28页。”


穿越者赫敏在心中白了罗恩一眼。


“是啊。”她并没有否认这件事。


“哇,你那么喜欢斯内普教授啊。”


“和他无关。论文是我假期的时候闲的没事随手写的。”赫敏把论文拿了出来,“反正你们爱咋咋地,论文我是一定会上交的。”


“嗯?”


“我上个暑假去了F国。我晨跑的时候,无意中在林子里遇见了一个小男孩——他当时在玩魔法——嗯,他还没有到上学年龄。”


“这和你闲的没事写狼人论文有什么关系?”罗恩问。


“那个男孩就是一个小狼人。我们玩的不错。”


“什么?”罗恩吓得差点跳到桌子上,“你,你……”


“喂——我只是认识了一个小男孩而已——你不会以为我被传染了吧。”赫敏轻描淡写的看着自己的指甲,悄悄地观察着卢平的脸色。此时卢平正翻看着赫敏的28页论文。


“你真是疯了。你居然不躲开。如果我妈妈知道我和小狼人一起玩,她肯定会把我吊起来打。真是的,如果你感染了——”


“课本上说的很清楚,狼人只有在满月的时候通过咬人,才能把唾液中的狼毒注射到受害者的体内,才会因此诞生新的狼人。”


“平时呢?谁知道你和他——”罗恩咽了一口唾液,努力阻止语言,“可是,谁知道……要是……要是你……你的身上会不会……你居然——”


罗恩吓得语无伦次了。哈利茫然的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大哥,他当时还不到11岁,而我只有13岁,怎么你觉得我们在一起能干啥?”赫敏很好奇卢平此时的心情,“或者你去问问拉文徳她们,看看我是不是每天晚上都睡在屋子里。”


“是!还打呼噜!”拉文徳插了一句嘴。


“还蹬被子——”帕瓦蒂也说。


罗恩这才冷静下来。


“那个F国男孩怎么样了,你们还联系吗?”卢平不动声色的问。


赫敏摇了摇头。


罗恩,“就是嘛——你就不该和狼人来往。”


“他死了。”赫敏恶狠狠的瞪了罗恩一眼,“马克西姆夫人拒绝让他进入布斯巴顿,所以他自尽了。你满意了吗?罗恩!韦斯莱!”


好吧,说真的,赫敏不确定罗慕路斯是不是真死了——但不管怎么样,罗慕路斯咬死了自己的全家,如果赫敏是他——赫敏肯定直接上吊了。


“什么!”哈利惊呆了。


卢平也瞪圆了眼睛。但他并不感到意外。


“……布斯巴顿怎么可以录取狼人——咬了别的学生怎么办——”罗恩虽然碎碎念,但也没有继续死咬着这个话题不放。


卢平也在这时,宣布了上课。



(49)

赫敏停止了回忆,而哈利也成功的在三把扫帚酒吧被海格他们的聊天破防了。接下来哈利就该是去质问海格为啥之前没和他提过小天狼星布莱克。


原著他因为海格实在是难过于巴克比克,所以没忍心质问。那件事也就不了了之。


不过这里可没什么巴克比克即将被处死的坏消息。

实际上自从赫敏成了海格的小助手后,不但每周格兰芬多都会有50分的额外加分,而且巴克比克和赫敏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甚至在赫敏的特训下——巴克比克学会打滚了。


所以啊,这里——嗯——哈利去了海格小屋后,直接就质问他了。


海格目瞪口呆,不知道该怎么办。这个巨人本来就嘴笨,这里他可真是啥也说不出来了。


而哈利愤怒的像是一头真正的狮子。


罗恩被吓得蜷缩在角落。


海格:“我……这个……”


“海格没有恶意的。”赫敏拉起哈利的手,“他是你的朋友。”


哈利这才冷静下来。但还是瞪着海格。


海格:哈利……我真的没有恶意。


哈利:把我像傻瓜一样瞒着?


海格:我不是,我没有,我冤枉。


哈利: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赫敏:死者为大,你总不会指望海格告诉你你爸爸是个罪犯吧。


哈利:!!!


赫敏:抱歉,口误。


哈利:……


赫敏:他是一个人渣。


哈利:赫敏!你!


赫敏:哈利,我调查过你爸爸。去年在调查蛇怪的时候,我查到了不少好东西,但我没敢告诉你。


赫敏站起来,不顾哈利即将吃人的目光,一字一句的说:


“你的父亲,詹姆斯波特霸凌同学,用毒咒折磨他们,将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身上,在朋友谋杀未遂后非但不报J,反而继续和他穿一条裤子,被布莱克背叛都是他咎由自取!”


系统提示:哈利波特好感度-50!


赫敏拂袖而去。


虽然掉了这么多好感,但不得不承认,说出这些——真爽啊。




评论 ( 11 )
热度 ( 9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d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