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伊万斯在我这里没有人权

【完美人生】11 麻瓜对巫师的吐槽

穆迪离开后,斯内普迫不及待的向雪莉露做了自我介绍。暂时离开房间的麦格回来时,正看见母女俩双手托腮,像听故事一样的听斯内普介绍着霍格沃茨,和魔法世界。 那时麦格很疑惑,斯内普究竟是不是真的忘记了一切。他好像什么都记得,又好像什么都不记得。 


“所以狼人经过登记后,魔法部什么也不做?”


“现在看来,是的。”斯内普不置可否。 


“没有补贴?”


“没有。”


“没有特效药?”


“目前为止,没有。”斯内普笃定的说。根据之前的记忆,斯内普模模糊糊的记得,狼毒药剂大概在1990年左右问世,当时的制造者获得了梅林一级勋章。 而后不久,魔法部为了鼓励狼人进行登记,决定给登记的狼人提供药剂———价格被免去了大部分,几乎是免费出售。


说来可笑,入不敷出的狼人,哪有经济实力来负担得起狼毒药剂呢。 如果是免费,到还说得过去。 大概这也是后期莱姆斯拒绝登记不愿意承担自己是狼人的事实的原因吧。 


“好吧……”雪莉露搂着女儿,小女孩正靠在妈妈身上,“先不提这个。我想知道,霍格沃茨分院的事情。首先,各个教授的评分都怎么样?每个学院对应的教授有什么不同?”


“每个科目各一个教授,每个教授教七个年级。”

听完,雪莉露陷入久久的沉默,突然她珠链炮一样的开始吐槽,“按照你描述的,每个学期每个年级按照两个学院一起是两节课的话,那么七个年级就是14节课,每个学科一周两堂课的话就是28节课,然后每堂课———别告诉我像魔药这种课每堂课才40分钟。你们教授有助教吗?”


“没有。”


“你们教授效率真高!有时间备课吗?还是说同一份教案反反复复用了几十年呢?”


麦格走了进来,坐在斯内普身边,“我们有我们自己的教学方法,而且…看起来你们相处的不错。”


“是的,西弗勒斯是一个和善的孩子。”雪莉露这样评价道。斯内普有些心虚的笑笑,看了一眼刚刚苏醒的卡米尔。后者向他和麦格微笑打招呼。 


“好吧……”雪莉露继续问,“我还是比较关心,你们对,狼人的看法,或者说是狼人的女儿的看法……”


麦格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其实这种事情稍微堵一下哈利波特原著就能想象得到。只是麦格和斯内普都不愿意做那个坏人,把这件事告诉面前的母女。


“卡米尔是好人,我可以和你们保证,所有邻居都喜欢他。不然我也不可能找他。”雪莉露说。


“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雪莉也帮呛。


麦格有些心虚,“这,下个礼拜带卡米尔先生去登个记就行了。”


雪莉露的眼神变了又变,她注意到这个男孩好像有什么话想说,但又不敢说。 


这时穆迪又风风火火的回来了。他推开门,一只熊一样的德牧嘴里叼着一只狗仔冲了进来,直接跃上空着的病床,跳了几下,把嘴里的狗仔熟练的塞到雪莉怀里。


“瓦雷尔!”雪莉搂着狗仔,亲了亲那个大狗。


接着一只漂亮的天鹅扇着翅膀落在了卡米尔的腿上,叫了两声。


穆迪怀里抱着一个看起来只有三四岁大的男孩,紧随其后。


“你们太粗心了,居然把一个三岁左右的男孩肚子一个人留在家里过夜?你只要和我说一下我昨晚就能把他接来。”


“穆迪先生,施耐德没事,而且他不是一个人。”

“对,还真不是一个人:一只鸭子和一只狗,还有一个狗崽子!”

“嘎嘎嘎嘎!”那只天鹅发出不满的叫声。

“鸭鸭是天鹅啦。”雪莉告诉穆迪,“他是自己飞过来的野生天鹅,住在我家的后院。”

“这有什么区别?问题的关键是,你们让狗和鸭子,行,天鹅,照顾小孩?”

“有什么问题嘛?”雪莉露反问,“瓦雷尔是专门接受过训练的军犬,很聪明,我们不在家的时候就是他带孩子。两个孩子都是他带大的。”

“你就不怕他把施耐德吃了?”

“不,不会的,我家从来不锁门,他肚子饿了直接自己去山上打猎。”

“…………”穆迪对奇葩的麻瓜家庭彻底无语了,“你家是动物园吗?我在你家客厅发现了起码7个食盆。”

“是啊,家里一共有四只猫一只天鹅一只狗以及他叼回来小野狗。”雪莉露告诉穆迪,“白天鸭鸭会带着鸭子们去池塘放风,晚上带他们回来。瑞文和瓦雷尔会轮流跟着卡米尔去山上打猎,以及看门,菲尔和黑白伊利亚负责抓捕田里的田鼠……小瓦西里陪孩子们玩,我做饭整理账目什么的。”雪莉露给他们介绍着家里的情况,麦格听着听着拔出了魔杖,指向那只叫瓦雷尔的狗。

狗狗身上闪过一道红光,然后什么都没发生。

接着麦格把魔杖指向那只天鹅和猫,结果依旧。穆迪无奈的说。“我已经试过了,他们都是真正的动物。”

“这……”麦格和穆迪沉浸在雪莉家里动物们的智慧中。

这时斯内普问他们,“还有三只猫呢?”

“他们在兽医那里。”雪莉露告诉他,“农场附近有一家规模不错的宠物医院。那天晚上瑞文也受了伤,我和你走之前给凯文打了电话,他应该没多久就把瑞文他们带走了。”

瓦雷尔狗这时候叫了一声,摇起了尾巴。 

“白伊利亚和菲尔在陪他吗?”雪莉问狗狗。瓦雷尔狗舔了舔雪莉没有包着纱布的脸蛋。

“你们,锁门了吗?”雪莉露问。 

天鹅跳下床,点点头。 

“喂……我才是伤员。”卡米尔躺在床上,眼睁睁看着动物们抛弃他,全部围在了妻女身边的事情。

“切—”穆迪坐在一张空床上,“行了,我本来也没打算这只狗和鸭子,是他们自己缠着我的。孩子还太小,我没办法异形幻影…圣芒戈不是动物园!”


“行啦,他们都是乖孩子。而且…”雪莉露无所谓的表示,“大不了我多交一些住院费。”

“诶,这不是钱的问题。麦格你出来一下。”穆迪说。俩人离开后,斯内普以最快的速度下床,关门,回头问雪莉露,“抱歉,有些事情我不该管…但是…”


“这没什么,孩子。”雪莉露和雪莉回到卡米尔身边,卡米尔幸福的把她们搂在怀里,“身为男人保护自己的妻女天经地义,我很庆幸我的妻子当时不在,孩子也平安脱险。至于我自己……”

“魔法部有专门的狼人捕捉大队。”

“嗯,听说过,我会躲的远远的。但……照顾好自己吧……”

卡米尔是哑炮,虽然他没有魔法,但他也知道被感染意味着什么。 


“其实你不用这么难过。事情还有转机。”

“如果你是想安慰我的话,那大可不必……”

“这不是安慰。”斯内普说“我是霍格沃茨斯莱特林的学生,我们的院长刚好是魔药课教授………而我所有课中魔药学的最好了。我想…或许我能帮上忙。”

“你能做什么啊?”

“按照理论来说,乌头对感染类的毒性有天然的克制作用,以前巫师也用他来治疗被狼人抓伤的伤口,可是很快他们就发现乌头和伤口直接接触会导致那腐烂失去生命力—这是乌头的药性,可是如果用蟒蛇蛋的蛋清做一下中和剂……”

“我们听不懂”雪莉露耸耸肩,“你直接说关键的吧。”

斯内普勾起嘴角,“你是一个爽快的女人。我能帮助你们。”


“怎么帮?”

“我能帮你们证明,卡米尔先生在满月期间毫无危险。”

原著1994年,西弗勒斯斯内普在邓布利多的要求下为他讨厌的莱姆斯卢平熬制狼毒药剂。虽然按照现在的时间来看,狼毒药剂要在将尽十多年后才问世,但是那些原材料,现在斯内普都能弄得着。 


看来狼毒药剂要提前问世了。 



评论 ( 6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d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