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伊万斯在我这里没有人权

【完美人生】(10)

原著中的阿拉斯托·穆迪有一个会动的魔眼,这个魔眼可以透视,就是这副让人觉得不安的外表给予他“疯眼汉(Mad eyes)”的绰号。根据资料来看,穆迪应该是在第一次巫师大战的时候失去了那只眼的,所以在穿越者斯内普16岁的时候,一定和电影长得不一样。这也是为什么,当天蒙蒙亮的时候,这位破门而入时,斯内普没认出他来。

“夫人。”一个留着短发,身材高挑,有些发福的中年男人走了进来。他手里拿着两张羊皮纸,看都不看躺在另一边的斯内普和麦格,直接大步走向那一家三口所在地,一把扯下了床帘。


床帘那边,那个身材丰满的金发女士怒气冲冲的从床上坐了起来。她身边的小女儿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躺在母女俩床尾的黑猫弓起身子,直接给了这个没礼貌的家伙一巴掌。


“嘿!你这个畜生!”


“安静!”金发女人不耐烦的压低了声音,这个病房可不是我们几个。


“抱歉。”男人回头看了斯内普这边,愣住了,“麦格?”

“穆迪。”麦格站了起来,无奈的说,“你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学会保持冷静?你已经是个傲罗了。”

“呃呃呃,真是抱歉。”年轻的穆迪尴尬的笑笑,“我太兴奋了。我上周一个人救了一对父女。”他指了指还在昏迷的男人和昨晚睡在一起的母女。小女孩揉了揉眼睛,“早安,穆迪爷爷。”


“叫我穆迪叔叔就可以了,我才四十多岁。”

“穆迪叔叔能不能告诉人家,你一大早有什么事吗?”小女孩的母亲整理好了头发,从床上下来,给穆迪找来个凳子。

“卡米尔的命保住了。”穆迪说,“不过……”接着他有些尴尬,“不过他被感染了。”

“哈?感染了?你是说,我的丈夫被感染了狂犬病吗?”

“那不是狂犬病。”穆迪说,“和麻瓜那边把人变成疯子的病不一样,感染这个,意味着你的丈夫每到满月的时候,都会变成那种怪物。”

“爸爸会变成大灰狼吗?”小女孩天真的问。

“差不多。”穆迪有些心疼的看着小女孩脸上的纱布。这个女孩裸露的皮肤细腻白皙,如同刚出炉的奶油布丁,可想而知,她以后会出落成一个漂亮的大美人。然而现在……

“开什么玩笑。”小女孩的母亲接过那两张羊皮纸,皱着眉头看着,“我的丈夫和女儿只不过是去捉萤火虫,家里的狗和猫正好要留下帮我看门和处理猎物。鸭鸭也去捉鱼了,结果……那个地方怎么会有狼?还是狼人?那不是小说里才有的生物吗?他来干什么?捉我才11岁的女儿去做老婆吗?如果他足够英俊富有我们也不会反对啊。”


“夫人,抱歉,但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有很多你们麻瓜不知道的东西。”穆迪摸了摸小女孩的头,“我本该修改你们的记忆,但是我注意到你们的女儿是个小女巫,所以这次是例外。我已经和魔法部打招呼了,你的丈夫苏醒后,请尽快带他去登记。”


“登记?登记什么?”


“他被感染了。现在是狼人了。”


这时,斯内普从床上坐了起来,朝那个女人拼命摇头。由于穆迪的注意力在那个女人身上,所以斯内普确信穆迪不会注意到他。哪成想,穆迪狠狠的瞪了他一眼。斯内普马上用被子蒙住了头。

女人眉头紧锁着,眼珠转了转,“好的。我知道了。我现在只希望卡米尔早点醒来,我还得回去看看我那个儿子是不是还活着。”

“别担心,瓦雷尔和鸭鸭会照顾好他的。”

“关键瓦雷尔只是一只狗!鸭鸭不在地板上拉粑粑就够了。”女人捂住了眼睛。虽然这么说,但从她昨晚留在这里整整一夜来看,她也是蛮放心让那只狗和鸭鸭来照顾她儿子的。


“而且瑞文……”


“万斯先生会治好他的。别忘了卡罗尔可是最优秀的兽医。”


小女孩点点头,扭头看向了穆迪。


“我真的是女巫吗?”小女孩天真的问穆迪,“我可以和……”女人摸了一下她的头,小女孩闭嘴了。


“夫人,不用提防我,我说过,这个世界很神奇。”穆迪索性抽出了魔杖,甩了一下,在空中画了个笑脸,紧接着笑脸变成了繁星点点,洒落在女孩周围,逗得她咯咯直笑。


“哈……你和我丈夫一样。我女儿六岁的时候,她在荡秋千的时候不小心把自己甩了出去,结果,我亲眼看着她像是在特技一样的在空中转了几个圈然后才稳稳地双脚落地。”


“不错,巫师小孩哪怕被从三楼扔出去,也会凭借本能平安无事。”


“所以我是要去,霍格沃茨吗?”小女孩看看妈妈,得到许可后,询问道。


“当然!”穆迪兴奋的说,“不过你怎么知道。”他看了一眼麦格。麦格摇摇头,示意她什么都没说。


“是我爸爸告诉我的。”小女孩说,“他和我提过我的爷爷奶奶生活在一个叫戈德里克山谷的地方,他们都是真正的魔法师,因为他当初没有考上霍格沃茨,所以一个人跑出来冒险了。”她问,“霍格沃茨的入学考试很难吗?”


“不,没有考试,只要你会魔法。”穆迪看了一眼仍旧在睡的男人,“你爸爸应该是哑炮吧。我不知道这种情况怎么算,但一般来说,父母不是巫师的孩子都会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由教授带着去为开学作准备的。”


“嗯……没有考试的话,你们怎么分班啊?”小女孩问。

“分班?不,我们是分院。”穆迪继续介绍着,“等你到了霍格沃茨后,会经历你今生今世最难忘的一刻。”


“分院?”女人惊呆了,“才11岁就要选择专业吗?”


“不,夫人,专业嘛,是在五年级的时候决定的。11岁的时候只是分院而已。霍格沃茨有四个学院,分别是:邪恶的斯莱特林!”斯内普在穆迪背后举起一个板子,上面用大黑笔写着:扯蛋!


不要管他是从哪弄的写字板,反正圣芒戈全是巫师,偷偷用一下魔法,没人会发现的。

“智勇双全的格兰芬多!”

板子上的字变成了:骗子!

“书呆子拉文克劳。”

字变成了:偏见。

“以及老好人赫奇帕奇。”

字变成了:算是吧。

“看来您一定是格兰芬多。”女人赞叹道,“感谢你救了我的丈夫和女儿。”

“哈哈,不用客气。”穆迪说,“我毕竟是个傲罗。”


“傲罗……”斯内普再次举起了板子:警察。


女人恍然大悟,“那个怪物怎么样了?”


“他?他死了。”穆迪说,“我把他击退了,可是当时我听见一声巨响,然后我注意到那个家伙的脑袋上多了个大血窟窿。说来惭愧,我要是再早一些赶过去……”


“没事……起码他们活下来了。”


穆迪和母女寒暄着。在对话的最后,斯内普得知了这一家三口的名字:卡米尔,雪莉露,以及他们的女儿:雪莉。


穆迪离开后,斯内普当着麦格的面,警告了那个女人,最好离她丈夫远点,而天真的小女孩丝毫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

————————————————

————————————————

————————————————


雪莉不是女主,但她确实是比较重要的角色。斯内普学生时代需要朋友啊。

原著中我都不确定纳威父母是不是和他们是一届的。



评论 ( 33 )
热度 ( 495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d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