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伊万斯在我这里没有人权

【完美人生】圣诞节篇——恩将仇报

原著中,莱姆斯卢平是这样描述自己的痛苦的:“你们看到我都是在凤凰社里,或者是在霍格沃茨,在邓布利多的庇护下!你们知道大多数巫师怎样看待我的同类!知道我的情况之后,他们几乎都不肯跟我说话!”(哈利波特与凤凰社,莱姆斯卢平的原话)

从最开始,甚至是默认的观点中,狼人在巫师眼中就是肮脏与邪恶的代名词。即使他们非常清楚,在寻常的日子里,狼人根本不会把自己的毛茸茸的小麻烦传染给任何人,但是他们无论如何是拒绝接受会在满月时变成吃人的怪物的“生物”成为朋友。(注:狼人在魔法部这边是被定义成危险生物的)

由此可见,当斯内普,一个年仅16岁的未毕业学生,改良狼毒药剂后,简直就是让那些躲在阴暗角落慢慢腐烂的狼人们看见了希望。可是当专业人士计算后,他们发现上百种材料加在一起,考虑到失败率,50伽隆一瓶的价格,简直就是在用冰棍钱买一枚金戒指。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狼人,都是感激斯内普的。诚然,在斯内普发表论文后,他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善意,感谢信,以及礼物——比如现在,斯内普的位置上堆满了包裹,摞起来,比雷古勒斯都高。微风吹过,礼物堆轰然倒塌,雷古勒斯手里拿着叉子,瞬间被埋了起来。

“我还是头一次见到斯内普这么受欢迎呢。”米拉米莉森一边吃着麦片,一边吐槽,“怕不是这些礼物都是那些恶心的狼人寄来的吧。”

遥远而偏僻的部落里,原著中,咬伤年仅四岁的莱姆斯卢平,毁掉比尔韦斯莱的容貌,致力于感染更多小孩的狼人头子,芬里尔格雷伯格气急败坏的将斯内普发表论文的杂志撕了个粉碎。

“呸!该死的巫师!”他说,“50金伽隆一瓶,他怎么不去抢劫!巫师真的是想尽办法压榨咱们,这些恶心的蛆虫。”

他身边的手下,一个个低着头,闷声不吭。这些人脸上多多少少都有一些怨气——50金伽隆——多少巫师一个月都挣不来50金伽隆,而他们为了别人的安全,居然要自己掏钱,入不敷出。

“爸爸——”一个大约20多岁的年轻女人柔声细语宽慰芬里尔。她穿着淡黄的长裙,留着蓬松的头发,小心翼翼弯腰的捡起粉身碎骨的杂志,“这上面写着原材料一共有110种不同的魔药——相比之下,50金伽隆平均下来,每种药也就几个西可而已。”

“几个西可而已?哈!那魔法部为什么不免费提供?这不是保护他们的药吗?亲爱的,我告诉你,这种药,如果能让咱们永久性从月亮的诅咒中解脱出来,哪怕翻10倍,我也不说什么。可关键是——每个月!五十金伽隆,保护巫师?开什么玩笑!”芬里尔格雷伯格抚摸着那个年轻女人的长发,“斯内普——居然——”他说,“别以为报道中隐去了姓名我就不知道了。他在给那个杀死了罗慕路斯凶手熬药。”

罗慕路斯是被卡米尔杀死的那头狼人的名字。

“诶……这也是没办法。现在不管怎么样,卡米尔都是咱们高贵的群体中的一员了。”称呼芬里尔格雷伯格为爸爸的那个女人坐在了他的腿上,宽慰他,“我为罗慕路斯的逝去感到遗憾——但——”她的目光中流露出一丝阴狠,“我深深的感激卡米尔杀死了他。”

“这暂且不提——”芬里尔告诉所有人,“Lord,居然想让他——加入食死徒?真是太可笑了。可笑啊可笑——我倒要亲眼见见这个,多管闲事的臭小子!听说他还是那个可爱的,小莱姆斯的同学,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笑了起来。

他们都知道可爱的小莱姆斯的传说——

原著的补充,Pottermore上提到,莱姆斯卢平的父亲,是一个没什么本事,说话没人听的魔法部小职员。他由于亲口在芬里尔格雷伯格面前说:狼人都是肮脏的,只配去死,而导致芬里尔格雷伯格准备给他一个完美的惩罚。

有什么惩罚,能比把他最亲爱的儿子变成狼人更好呢?

芬里尔·格雷伯格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

这个圣诞节,他想要亲自见一见,可爱的西弗勒斯·斯内普。



评论 ( 14 )
热度 ( 23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d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