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伊万斯在我这里没有人权

【完美人生】——

夜幕降临,天文台上,斯内普独自一人,在那只巨肥的大橘的陪伴下,继续练习守护神咒。

“呼神护卫!”

斯内普盯着毫无波澜的虚空,颓然的垂下了魔杖。

果然,他还是不行啊。他刚才想的是领到第一笔工资时的场景,但转眼他就觉得心里像是刀割一样的疼痛。他挣得比詹姆斯波特和小天狼星加一起还多,可是他的工资连波特的父亲身上的一枚纽扣都买不起。

“喵——”菲尔躺到了斯内普身边,习惯性的露出肚子。斯内普随手摸了两把,转头看向天边的夕阳。

曾经,邓布利多祈求他在天文台上杀死自己。

那道绿光,邓布利多仰面倒下,如同鲸鱼坠落海底。

“呼神护卫!”斯内普又试了一下——依旧是毫无波澜。他刚才想的是和玛丽他们一起骑着扫把,把足球踢来踢去。

“呼神护卫……”他想着他和佩妮伊万斯一起去游乐园约会。

菲尔站了起来,叫了一声。雪白的邓布利多出现在台阶下。

“哦~抱歉,打搅了。斯内普先生。”

“……”斯内普的嘴像是灌满了浆糊。他收好魔杖,一把抱起菲尔,准备腾地方。可是邓布利多像是墙一样的把天文台的楼梯挡了个结结实实。

“下午好,邓布利多校长。”斯内普打了个招呼。

“最近怎么样?”邓布利多慈眉善目的看着斯内普。然这种慈眉善目,在斯内普眼里就是笑里藏刀。

“……”斯内普不明白邓布利多什么意思。

“你知道吗?前几天的下午,我这个老头子惊喜的发现让我最开心的事情——你猜是什么?”

“蜂蜜公爵特价甩卖所有产品一律三折?”

“比那个还令我高兴——四个学院的学生和睦相处。”

“……我拒绝给莱姆斯卢平提供狼毒药剂。你以为你是校长就可以逼我了吗?”

“学校可以提供原料以及手工费补贴。”

“那些校董同意你把学校的经费花在狼人身上吗?”斯内普抓紧魔杖,仿佛邓布利多随时会扑上来把他掐死。

“不要那么讨厌我,毕竟我是霍格沃茨的校长。”邓布利多倒是没生气。之前佩妮指责他把吃人的怪物放在学校他也没生气,现在斯内普暗示他克扣学校经费,他也不会生气。岁月给了邓布利多不同寻常的心胸。

这时,麦格教授也走了上来,“西弗勒斯——别那么排斥他,我们都很关心你。”

“麦格教授,你也是来逼我给他提供药品的吗?”斯内普心里真不是滋味。在暑假的时候他和麦格教授相处的十分愉快。麦格就像是母亲一样的关心他,听他描述打工时发生的趣事。她对自己,比斯拉格霍恩对自己都好。

“我们就不能单纯的关心一下你吗?”麦格反问斯内普。

“但我想不出你们还有什么事需要找我。”斯内普避开麦格慈爱的目光,心虚的说。

麦格看了看邓布利多,突然拔出魔杖,“呼神护卫——”一只漂亮的虎斑猫跳了出来,围着斯内普跑了几圈,消失不见。

“这——”

“我刚才想的是我人生中最浪漫的时刻——”麦格流露出一丝怀念,“我的丈夫像我求婚的场景。当时他穿的很英俊,手里抱着一只可爱的虎斑猫——问我愿不愿意嫁给他——我说——我倒是觉得结婚更适合我——而且我打算保留我的姓。”

“看起来他同意了。”斯内普不明白麦格和邓布利多俩人的意思。而且他现在很排斥邓布利多。他在心里叫嚣:莉莉伊万斯还活着,你来找我干啥!“所以——说真的,如果你们不打算逼我帮卢平准备药的话,我是不知道你们同时找我是想干嘛了。”

说真的,斯内普在联盟内部做穿越前的准备时,他的同事们曾吐槽过邓布利多。原话是:如果斯内普是我的朋友,那个女人死后我会想着给斯内普介绍新对象,把他想办法从地下室拖出来。至于他油盐进不进,那是他的事。邓布利多分明就是不想让斯内普从那个女人的死解脱出来。他似乎希望斯内普自责一辈子,然后为了更伟大的利益牺牲自己。

所以这里——穿越者斯内普排斥邓布利多——

“看来还是美女对青少年更有吸引力啊。”邓布利多感叹着,好像看透了斯内普的想法。

“哼——”麦格没理会邓布利多的调侃。她是邓布利多的学生,也是陪伴邓布利多最久的人。他们之间没有爱情,但有纯粹的师生情和友情。邓布利多最爱的人或许是格林沃德,但他最得力的助手和接班人,绝对是麦格。

“圣诞节你打算怎么办?”麦格单刀直入,准备问问。

“……呃,我没想过。不过我应该是留校吧。之前我不也是留校吗?”

“是的,但我觉得或许这次你会有不同的打算——比如……”

“对了……”斯内普打断麦格的话,“圣诞舞会。我记得咱们有圣诞节舞会,是不是4年级和四年级以上的学生都能参加?”

“是的——喔——我猜猜看,你是打算邀请……”麦克唐纳小姐吗?

“我可以邀请一年级的舞伴吗?”斯内普表情严肃的问麦格。

“一年级?你打算邀请斯旺小姐吗?”

“是啊。”

“呃……”麦格本以为斯内普会邀请麦克唐纳,她也乐得当一把红娘,但是斯内普突然问能不能邀请一年级的那个小姑娘是怎么回事?当年莉莉是她见过最受欢迎的新生了,可她也没有在一年级就被邀请出席圣诞节舞会啊。

“你确定吗?”

“我确定。”斯内普说,“你知道斯莱特林为啥讨厌泥巴种吗?”

麦格教授脸色变了,“不准说那个词。斯莱特林扣10分。”

“这里又没别人。”

邓布利多咧嘴一笑,“你好,我是圣诞老人。”

“……对不起——我的意思是——雪莉她是麻瓜出身的,还那么咄咄逼人——斯莱特林出身的学生好多入学前就互相认识——所以……呃……我还是希望雪莉能有自己的势力——再说我就算是去邀请玛丽,她也不一定会同意吧——”


格兰芬多休息室内,莉莉被小天狼星拉到角落。

“什么?让我去管斯内普要——配方?”

“是的,为了莱姆斯。”

“倒是没问题,可是你觉得他会给吗?”

“当然。你也不想让莱姆斯继续受罪吧——”

“我确实不想,但——你自己为什么不去?”

“……不要开玩笑了!”

“我没开玩笑。你和斯内普暑假的时候不是成为朋友了吗?或许这是你们冰释前嫌的好机会。”


评论 ( 28 )
热度 ( 301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d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