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伊万斯在我这里没有人权

【完美人生】——斯莱特林篇章——雷古勒斯与麦当劳

原著中霍格沃茨一共有7个年级,四个学院。每一科只有一个老师。按照原著中两个学院一组上课,每周两节课来算——四个学院,分成两组,每组一周两堂课:2*2=4. 一共五个年级(不算提高班)4*5=20. 一堂课,原著中斯拉格霍恩在上他出场后的第一堂课里提到:还剩1个多小时。那么说——一堂课是一个小时以上的——1.5小时。20*1.5=30 然后接着是6,7年级的提高班,四个学院一起上,每周两节,按照两个小时算——4. 4*2=8. 于是光是讲课就38小时。再算上备课——也许霍格沃茨不适合八个小时工作制吧。

这也是为啥斯拉格霍恩逮着斯内普就把他抓成壮丁的原因。他啊,早就想退休了。于是他随随便便的给斯莱特林加了五十分后,换得了斯内普端坐在椅子上帮他批作业的福利。

只是今天不行。

8点一刻,斯内普急匆匆的奔向校长办公室,掀起了袍浪滚滚,再现了电影中的经典场景。

“阿尔卑斯。”斯内普说出口令。

然而守门的雕像纹丝不动。

“阿不思。”

门开了。

斯内普松了口气,理顺了呼吸。走了进去。一进门,一个风度翩翩的年轻男子当即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我叫达姆科斯·马库斯。我的恋人三年前被变成了狼人,感谢你,让她看见了希望。”

马库斯伸出了他的右手,斯内普握了上去。

“我叫西弗勒斯·斯内普。我尚未毕业,我要让狼人这种生物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两只握在一起手松开了。斯内普坐下了。他,邓布利多,还有马库斯就斯内普的研究开了个小型的会议,探讨了一下研究方向和资金问题。

“抱歉,我迟到了。刚才斯拉格霍恩教授……”会议结束后,斯内普准备告辞回寝室。

“他让你帮他批作业了?梅林啊,那个老海象。我本来应该代替他任命霍格沃茨的教授的,只是……”马库斯告诉斯内普,“我的未婚妻当时……结果就耽误了。”

“是谁袭击了她?”

“芬里尔·格雷伯格。”

“又是他。”斯内普毫不意外。他不知道邓布利多有没有透露莱姆斯卢平也是狼人的事情——他更倾向没有。

邓布利多闭口不谈给斯拉格霍恩聘请助教的事情。马库斯消失在了壁炉中。再不耽误课程的前提下,斯内普被批准每周和马库斯见一次。

“你知道吗?”邓布利多说,“其实你们不需要为资金的问题过于发愁,已经有人愿意为狼毒药剂投资了。那个人是我的老朋友?”

“尼可勒梅……”斯内普脱口而出。总不能是格林沃德吧。他现在应该还在阿兹卡班里呆着呢。

“那个老朋友你见过。”

“我?见过?麦格教授?”斯内普正打算离开,结果折回来了,“还是——穆迪?”

“他叫弗利蒙·波特。”

“……”斯内普的嘴唇抖一下,他用一种十分古怪的目光盯着邓布利多。终于,他推开校长办公室的门,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现在已经到了宵禁时间。斯莱特林大多都已经回到房间休息了。可是斯内普进入休息室的时候,雷古勒斯正在沙发上看书。

“晚上好。”斯内普和雷古勒斯打了个招呼。

“晚上好。”雷古勒斯回答。斯内普直奔自己的房间,出来后,他换了一身黑色的休闲装,准备出门。

“西弗勒斯?”雷古勒斯放下书,“你要去哪?现在可是宵禁时间。”

“哼……”斯内普暗忖,他和雷古勒斯关系哪有这么好。雷古勒斯为什么会关心他去哪?

“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吗?”雷古勒斯放下书,站起来,似乎鼓起了莫大的勇气。

“什么?”斯内普表情不对了。

“……”雷古勒斯盯着他,“是啊。小天狼星说我是个只会守规矩的乖宝宝。我觉得他说的不对。而且——我已经五年级了。”

“哦?五年级了——你知道吗?我今天才知道斯拉格霍恩有抓六年级的优秀学生帮他义务批改作业的光荣传统,我劝你最好担心一下你自己。今天3年级和五年级的作业都是我批的。斯莱特林的作业中,也就只有你的成绩说得过去。等你6年级后,斯拉格霍恩或许会抓你做批作业的。”

“……所以呢?”

“我要去一趟禁林。那里很危险。”


——————————————————————————————

斯内普到了禁林边缘。月光勾勒出禁林清晰的影子,斑驳的落在地上,像是地毯。没有任何生物醒着,除了那些危险的魔法生物。斯内普突然停住了,跟在他身后的雷古勒斯直接撞上去了。突然,斯内普一个反手把他按在地上,魔杖抵住了他的后脑勺。

“现在这里就只有你和我了,小布莱克!”斯内普的膝盖抵住了雷古勒斯的后腰。

“为、为什么。”

“我和你不熟吧。”斯内普阴沉的如同天鹅绒般的声音飘荡在禁林边缘,“你……对我很亲密啊。”

“我没有恶意。”雷古勒斯动弹不得,“斯内普!放开我。”

“告诉我你的目的。”

“我没有目的——好吧,是小天狼星。他……疼……”

斯内普还是松开了雷古勒斯,后者突然拔出魔杖。

“除你武器!”斯内普干净利落的让他变成赤手空拳状态。

“劝你不要这样。”雷古勒斯叫了一声。

斯内普就不明白了,原著中他一句话都没提到雷古勒斯,怎么这里雷古勒斯对他那么好?甚至系统还给他派出了拯救雷古勒斯的任务?

漫漫星光,禁林亮如白昼。

“你知道海格吗?咱们的守林人?他养了一群小可爱,我觉得他们会很愿意加餐的。”

“你真是疯了!我在关心你。”

“咱们不是朋友。”斯内普用嘲讽的语气说,“我真的经常帮你补习魔药课吗?”

“呃——这是真的!你为了让斯莱特林魁地奇队好好教训波特,放话说我们的魔药课作业全都交给你处理。”

“见到好几本一模一样的作业你当斯拉格霍恩瞎吗?”

“他——他的眼里只有尖子生!不分学院!他可是我见过最公正的人了。相信我,我说的是实话。”

“我不信。”斯内普从兜里摸出个小玻璃瓶,“吐真剂——张嘴!”

“可恶——凭什么——小天狼星那么喜欢你。”雷古勒斯后退一步,结果被树枝绊倒,一屁股坐在地上。

“小天狼星喜欢我?”斯内普的表情像是吃了苍蝇一样。

“是的!小天狼星抛弃了布莱克家族。我和安多米达轮流给他写信,叫他道歉回去——可是小天狼星他——我给他写了好多信,他给我的回信里除了波特就是你。”

“……”斯内普的胃开始抽搐起来,“不要跟我兜圈子。”

“我说的,都是真的。”雷古勒斯摸出一个夹子,丢给斯内普。斯内普另一只手打了个响指,小夹子立刻漂浮在半空中。斯内普的眼睛紧紧的盯着雷古勒斯。三封信从里面飘了出来,上面凭空长出了一张嘴,开始朗读起自己的内容。

“雷古勒斯,

你够了,不要再劝我了。我是绝对不会加入食死徒的。那个家我受够了。詹姆斯的父母对我来说更像是父母。而且,我现在正在看戏——我今天才知道那个恶心的鼻涕精居然是个天生的演员。詹姆斯居然有点喜欢他了。这简直是我听过的最好笑的笑话了。

伟大的格兰芬多布莱克”

“Hi 雷古勒斯,

请叫我光荣的劳动者。我和詹姆斯在麻瓜工地上找了一份工作。等我17岁的时候,我要给自己准备一份礼物——拖拉机。那简直是太棒了。多么美妙。我一直以为摩托车才是麻瓜最伟大的发明,谁知道拖拉机更棒。当然,我还要配一辆挖掘机——挖掘技术哪家强!格兰芬多西里斯(注:更押韵)

以及,你能想到吗?那个又蠢又丑的鼻涕精,工头居然更喜欢他?他真的疯了,麦格教授告诉我们的。不得不说,这样的他看起来还是有点可爱的。

伟大的格兰芬多劳动者”

“雷古勒斯,

……”第三封信的主角,就完全是斯内普了,“这几天我也想了想,如果一开始斯内普就这么可爱干净的话,也许我们也会是朋友。但这不可能——他是斯莱特林。”


斯内普静静地听完,信件挨个回到了夹子里,落在地上。

“所以,这和你接近我——有什么关系吗?”

“我想——既然小天狼星能和你成为朋友,是不是我做的不够好,他才那么讨厌我——还有母亲——和父亲——我想看看,你是怎么做到的——”

斯内普盯着雷古勒斯的眼睛,启动摄魂取念,把他里里外外看了个透。最后他只能叹息,“生在这样的家庭,真是辛苦了。”

“不辛苦。”雷古勒斯爬起来,整理好自己的衣服,“生而高贵!古老而神圣的布莱克。”

“那就高贵去吧。”原著中小天狼星和雷古勒斯英年早逝,贝拉为了伏地魔而疯狂,安多米达被除名,纳西莎是唯一得到善终的——可她也不再姓布莱克了。

雷古勒斯挽起了袖子,露出了黑魔标记,并展示给斯内普。

“哼……”斯内普突然觉得有些搞笑,他很难想象以加入食死徒为荣的雷古勒斯,会在日后,葬送自己的大好年华。

“麦当劳好吃吗?”斯内普突然问雷古勒斯。

“……好吃……”雷古勒斯有些心虚。

“你知道挖掘机是什么吗?”

“是,麻瓜用来打地基的工具。我承认麻瓜是有不少有趣的东西,但你不能因为他们中有个别的好人,就觉得麻瓜都是友善的啊。”

“等你加入食死徒后,那些少部分友善的麻瓜也要倒霉了。以后你也吃不到麦当劳了。”

“……”

“挖掘机也没了。”

“……”

“还有拖拉机。”






评论 ( 30 )
热度 ( 364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d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