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伊万斯在我这里没有人权

【完美人生】14

穿越者西弗勒斯·斯内普,从圣芒戈院长办公室出来后,首先去了洗手间用冷水冲了冲自己的头。

他并没有预测到,原本在前世1990s才问世的改良版狼毒药剂,被拿到1975年时,会被圣芒戈院长损的一文不值。

不过仔细想想,也的确有道理。

首先,按照斯内普的描述,在证明他的药有效后,雪莉露那个麻瓜女牧场主直接给了他50伽隆的“天价”,也就是当时的大约250英镑。换算成当时的购买力,霍格沃茨的教授,这时,一个月都挣不上50伽隆。按照麻瓜那边的资料,当初英国1975年的人均GDP是4299——每年,然后算一下汇率——就算不算汇率4299/12也是359每个月——然后一瓶药250? 

英镑对于美元的汇率大概是1英镑=1.3美元。359美元相当于276英镑。

1975年,霍格沃茨的教授每个月的薪水,也不过40伽隆啊。

用圣芒戈的院长的话来说,斯内普熬出的药,相当于给了在沙漠里快渴死的人一瓶永远都无法打开的水。更何况,斯内普的药,过程过于繁琐,失败率太高,而且无法量产——所有魔药的通病。

如果这种药真的问世——well,效果不会比现在已经出场的慢性毒药更好。慢性毒药虽然只是降低病毒的传染几率,但是他比较便宜,产量也高。

水花四溅,斯内普看着镜子里自己湿漉漉的脸,感叹道,“世界上只有一种病:穷!”

他离开了卫生间,麦格教授在楼梯拐角处等着他。

“麦格教授……”

“西弗勒斯,很遗憾,不过你已经够好了,你让狼人看见了希望。”

“如果一次能成功并且抛去手工费的话……”斯内普低声告诉麦格,“我是不是订价太高了?”

“魔药并不是我的专长,也许斯拉格霍恩会更了解。”麦格宽慰到,“如果那份药真的花了你差不多半个月的时间,手工费值那个价。你会是一个伟大的魔药大师。你打算,毕业后做治疗师吗?”

“我……”斯内普看着麦格,麦格似乎在期待他的回复,“我不知道,我之前应该和斯莱特林院长讨论过就业问题了。”

“理论上的确如此,但是……你还记得结果吗?”

“……我觉得可以考虑一下治疗师这个方向。”斯内普露出有些尴尬但礼貌的笑容,宛如若干年后的表情包:假笑男孩。

“好主意。”

俩人回到了麦格教授位于霍格莫德的小屋。在麦格教授的介绍下,斯内普在猪头酒吧找了一份临时工作,成了那里的服务生。

现在斯内普的首要任务是在开学前,把下学期的书本费挣出来。虽然霍格沃茨有给孤儿贫困生的补助,但是斯内普——他不是孤儿啊。

于是,时间就这样匆匆流逝,斯内普的暑假时光转眼过去了大半。他很感激麦格教授没有收他房费,也正因为如此,他攒下了不少钱。七月下旬,斯内普去古灵阁兑换了一些英镑,准备去麻瓜的商业街给自己买几套开学后穿的衣服——他实在是不想碰那些脏乎乎的破布了。

他在商业街逛了一上午后,准备在一家看起来非常实惠的餐馆里解决午饭。这家餐馆坐落在商业街不起眼的角落里,看起来非常的朴实无华。简单的牌子,上面写着洛夫基尔与世界的美食。斯内普进去后,招呼他的是一个年轻的,身材非常好的英俊男人。

他看起来20岁左右,穿着工作服,身前系着围裙。斯内普进来时,他愣住了,只见他直勾勾的盯着斯内普,让斯内普觉得自己脸上是不是有脏东西。

“嘿?怎么了?”斯内普问他。

“啊啊啊,抱歉。”服务生赶紧道歉,“我以为你是我的某个同学,你们长得太像了。”

“是吗?”斯内普笑笑,心里暗骂:这位不会是个巫师吧,可他怎么在麻瓜商业街里的餐馆工作?混血?

还是说,他是斯内普的小学同学。斯内普忘记自己究竟有没有上过麻瓜的小学了。

不过,不管怎么样,斯内普现在是失忆状态,所以他脱口而出,“我叫艾伦·里克曼。”

“很高兴认识你,艾伦,我叫瓦雷尔·洛夫基尔。”斯内普松了口气,这位看起来是斯内普的小学同学。洛夫基尔不是他听过的任何一个原著中提过的姓氏,也不是28纯血之一。斯内普不奇怪一个比他大好几岁的男孩回记得小学时候的学弟,毕竟斯内普的脏乱差全校闻名。

让人印象深刻的同学只有两种:最优秀的和最差劲的。

斯内普当然是那个最差劲的了。


斯内普被带到了座位上。这里看起来像是家庭餐馆,斯内普注意到大厨和瓦雷尔长得有几分相似。俩人都是黑色的头发,黑色的眼睛,身材高壮。不过那个大厨看起来比较年长,应该是瓦雷尔的长辈。

斯内普在吃饭的时候,店里又进来了两个女生,她们被瓦雷尔带到了斯内普的作为附近。这两个女生看起来大约18岁,一个身材消瘦,但是出人意料的窈窕,给斯内普的直观感觉就是从书里走出来的灰姑娘。那头金发让整个餐厅都暗淡无光,仿佛月亮夺走了夜空的全部光芒。

另一个女孩顶着棕色的长卷发,皮肤细腻光滑,一颗青春期女孩苦恼的青春痘都没有,只是右侧眼角下有几颗不仔细看绝看不出来的雀斑。

“佩妮,你真的不打算回去了吗?”斯内普听见那个棕色的女孩在瓦雷尔离开后,问。

“不……”被称为佩妮的女孩摇摇头,解脱般告诉对方,“我受够了。哈哈哈……反正我也被学校开除了。凯瑟琳,你也觉得我疯了吗?”

“你没有。”凯瑟琳笃定的说,“是艾瑞克的错。只是,你确实让我们都吓了一跳。而且我和简都不知道你有个妹妹,咱们可是从初中就认识的啊。”

“是啊。如果不是艾瑞克,我都不记得我有个妹妹了。”佩妮用菜单挡住了脸,咯咯咯的冷笑了一会,选择坦白,“我恨她。”

“……”

斯内普放下了餐具,背对着两个女孩,偷偷竖起了耳朵。

“所有人都说她比我漂亮,比我聪明。”佩妮对凯瑟琳说,“我就不明白了,为什么红色的头发是美,金色的头发就不是了?咱们班一个红头发的女孩都没有,为什么没看见任何人去染发?”

凯瑟琳静静地听着。

“我天生性格内向,这就是为什么我比你们大了几乎一岁半,但还是和你们一个年级的原因。而莉莉,她的父母觉得她很聪明,能照顾好自己,所以让她提前上学。小时候家里来客人,莉莉总是抢着去给他们拿拖鞋,端茶倒水,然后享受他们的夸赞和表演。而我——每当我鼓起勇气向他们问好前,莉莉早就凑过去了,手里拎着茶壶。然后……哈哈哈……”佩妮冷笑着,“然后等客人走了后,父母训斥我,明明我是姐姐,却什么都不做?她是故意的。”佩妮笃定的灌下大半杯柠檬水。

“这……”

“在伊万斯家,性格内向就是原罪。”佩妮告诉她的朋友,“然后,每次莉莉的父亲有商务聚会,他带的一定是莉莉,就好像我给他丢脸了一样。我曾无数次的顶着镜子:我也是两只眼睛,一个鼻子,一张嘴,怎么我脸上也没有伤疤啊,为什么觉得我不漂亮?因为我不是那种能说会道的?”佩妮的声音里带上了些许的哽咽,“他们对我们的教育就是:莉莉是聪明的,莉莉是漂亮的。换句话说,就是我是不聪明的,不漂亮的?我永远忘不了我11岁的圣诞节,莉莉的礼物是限量版芭比娃娃,而我的居然是崭新的吸尘器?”佩妮告诉凯瑟琳,“我没说什么,当时家里有客人。我只是把橱柜打开,把碟子一个接一个的拿出来,摞好,然后……”佩妮做了个推的动作,当然斯内普看不见。

“哇……”凯瑟琳感叹道,“你父母一定气死了。我一直以为你是个温柔的女性。”

“不,是她的父母。”佩妮继续说,“也许吧,或许用逆来顺受来形容我更好。每当我和她闹矛盾,先道歉的总是我。”佩妮告诉凯瑟琳,“而且……我记得你也有个姐妹,不是吗?”

“是啊……”凯瑟琳捂住了眼睛,似乎在回忆什么不好的事情,“我的父母也是,小时候总是让姐姐让着我,结果她……”

“她怎么了?”

“她在我妈妈怀上波蒂的时候,试图把她推下楼梯?”

“不会吧……”佩妮看起来有些不敢相信。

“是的,那是真的,当时我好像才8,9岁。露西已经12岁了,她的是这样告诉妈妈的:我比凯瑟琳大3岁,也永远比她大三岁,我已经让了她9年,现在我绝不再想让这个弟弟——当时我们都以为她是男孩——一辈子了。”

“然后……”

“然后当时妈妈吓坏了。赶紧和她保证,以后绝不让她再让着我了。”凯瑟琳若有所思的说,“也许她以前也和你一样委屈吧。现在她在大学读书,寒暑假也不回家。”

现在轮到佩妮沉默了,“也许吧……想不到我居然和一个‘妹妹’成了朋友。”

“哦,佩妮,你不会觉得所有有姐姐的女孩都是生来带着原罪的吧。”

“我没这样说,但以后我结婚的话,我一定只要一个孩子,绝不会让悲剧在我但后代身上重演。”

“可如果你第一个孩子是男孩怎么办?你说过,你更想要女孩的。”

“认了。”佩妮看起来无所谓,“我现在反正逃出来了。”她说,“我再也不会回去了。”

“那个……莉莉之前找过我。还有你的父母……”凯瑟琳小心翼翼的说。

“喂,发生那件事的时候,我还未满18岁呢。而且,是她的父母。”佩妮再一次强调,可是这次凯瑟琳却不得不反驳她。

“莉莉应该还是爱你的。”

“对啊,她很聪明,知道怎么折磨我。她抢走了我的全部关注,把我变成了公主的女仆。我越闹,她看起来就越伤心,可是她心里一定开心死了,毕竟我越不懂事,越能反衬她勇敢善良。我太愚蠢了,我以为哭闹能让父母对我产生关注,但实际上,我现在才明白,那种父母不过是上帝给我的免费饭票,我是不会给他们抚养费的,既然事前不带套,事后不吃药,法律上来说,供我吃喝上学是他们应该的。”佩妮的声音不大,但也不小,坐在附近的斯内普听得一清二楚。

似乎就连那个叫瓦雷尔的服务生也竖着耳朵,偷听这里的一切。

“怎么会,莉莉…应该不是那样的女生吧。”

“她是,我可以和你保证。你知道蜘蛛尾巷吗?”

“那里?”

“那里是我们家附近最破的地方,那里只有乞丐和流浪汉,妓女和小偷,抢匪和流氓。我之所以会关注那里,是因为那里面有个野孩子,一直缠着她,当年我才11岁,莉莉只有9岁。那个孩子一看就不是好人家的,都快十岁了,还穿着妈妈的旧衣服——还是孕妇装。”

“这……”

“那个男孩明明自己什么都不是,却一个劲的瞧不起——我?”佩妮指着自己的鼻子,在闺蜜面前一吐为快,“他说我是:麻瓜?”

“麻瓜?这是什么意思?”

“不知道,但是听起来像是泥巴。他同时也瞧不起莉莉的父母,说他们也是:肮脏的——呕——恶心的——呕——麻瓜。”佩妮坐着夸张的动作,“明明他自己的短裤脱下来扔出去就是生化武器,拧拧头发就能炒菜,那个大鼻子把眼睛都快挤到太阳穴去了……”


斯内普听得只想买单走人。


“莉莉居然和蜘蛛尾巷里面的小孩来往?”凯瑟琳表情不太对,“那里可是少年犯的摇篮啊。”

“对啊,我也不知道,那个男孩拿树枝打了我,偷看了我的信件,还当众羞辱我,结果呢?莉莉还是和他做朋友。呵呵,真是可笑,她叫我原谅斯内普,你会和讨厌露西的男孩做朋友吗?”

“绝不会,我的姐姐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最漂亮的,我不会允许任何人欺负她。”

“所以啊……”佩妮说,“我送莉莉去某个重点中学时,”不用说,就是霍格沃茨,“莉莉拉着我的手说:‘我一定会请求校长让你一起入学的。’可我拒绝了,我说,‘我才不去呢,那个学校不怎么样,里面全是怪胎。’那所学校开设了少见的魔术俱乐部。”原话才没这么温柔呢,“然后那个男孩讽刺我,那时候我才知道他们偷看了我写给校长的信,请求去那所学校读书。”


“咱们学校委屈你了嘛?”凯瑟琳开了个玩笑。

“……当然没有,我要是真去那里了,我就不会认识你了。”佩妮说,“然后,我打了她一巴掌,拍开了她拉着我的手,回到了她父母那里。结果他们询问我和莉莉闹矛盾的原因后,居然轮着指责我嫉妒心强,刻薄,尖酸,狭隘,逼着我给莉莉写道歉信。我写了,但我也意识到,他们不是我的父母。从那时起,我就开始攒钱,就开始期待着这一天了。”


“佩妮……”凯瑟琳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佩妮。这时斯内普终于听不下去了。

“买单。”斯内普朝瓦雷尔喊了一声。

这时佩妮不知道怎么回事,回头了,也许是她听见了熟悉的声音。

“西弗勒斯·斯内普!你怎么会在这里?”佩妮惊讶的尖叫起来。

斯内普摸了一下头发,“我叫艾伦·里克曼,小姐。很高兴认识你。”

凯瑟琳亮闪闪的大眼睛盯着斯内普和佩妮,“抱歉,我的朋友有些激动。”

“没关系,可以理解。”斯内普大大方方的对凯瑟琳说,“你一直在安慰朋友,是个好姑娘。而你,虽然不知道你和父母闹了多少不愉快,但是我愿意祝你好运。”

斯内普说完,直接给俩人买单,接着走人,手里拎着大包小包,消失在门口。

“不……不会是他的。”佩妮喃喃自语,“他才不会洗头发,穿干净的衣服,并且碰麻瓜的东西呢。”

评论 ( 21 )
热度 ( 504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d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