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伊万斯在我这里没有人权

【完美人生】(7)

邓布利多的办公室内,穿越者斯内普手里抱着一杯牛奶,坐在校长办公桌对面,一口咬定,“我真的只是睡过头了。”

“是吗?斯内普先生。”邓布利多的眼神意味深长,“可在出发前,级长检查过所有人的房间,你的东西一点被打包的迹象都没有。”

“我比较邋遢。”斯内普说,然后他看向麦格教授,“抱歉我真的没认出您来。我以为您就是普通的宠物猫。”

“哦?真令人难过。我以为我的阿尼玛格斯形态会给所有学生都留下深刻印象。而且——”她补充道,“每一学期的第一堂课,我都会用阿尼玛格斯来迎接学生。”

“抱歉……”

“而且,海格和我提到,他看见你在禁林附近活动。”

“是的。”斯内普直言不讳,从口袋里掏出口琴,“我无意中捡到了一个盒子,里面是一本日记,这把口琴。日记本上写着:我的朋友费伦泽。然后我打算物归原主,就去了一趟禁林。”

“原来如此……”邓布利多看着斯内普,“那么,你怎么知道,费伦泽是马人的名字呢?”

“我不知道……”斯内普低下头,“但马人拥有人类比不了的智慧……也许他们知道什么。”

“所以为了归还一把口琴和一本日记,你一个人去了禁林?”

“我是白天去的……”斯内普把一滴未动的牛奶放下,“抱歉,我马上会自行离开。”

“不要岔开话题……”邓布利多示意斯内普继续。于是斯内普继续了,“我见到了费伦泽。他告诉我那本日记的主人叫:喀秋莎·特里劳尼。已经不在人世了。他把日记收走了,但是把口琴给了我……我记得拉文克劳有个7年级的学生,也姓特里劳尼……”斯内普说,“然后我就遇见了麦格教授……”

麦格教授和邓布利多很满意斯内普的坦诚。

“好吧。”麦格教授远不如正篇开始后那么衰老,但她依旧是个威严的女士,“你不用那么紧张。我不介意学生对一只猫咪表达喜爱之情。而且……”她话锋一转,“你现在看起来不错。”

麦格注意到斯内普把自己洗的干干净净后,不由得感叹这位终于肯好好地打理自己了。

“谢谢。”斯内普勾起嘴角,心里依旧有些发虚。

“对了,昨天……”邓布利多开始聊天。

斯内普汗毛倒竖,昨天,他可不知道自己干啥了。

“……晚餐的点心我觉得很不错。希望你也喜欢,毕竟霍格沃茨不是经常提供抹茶饼。”

“是的。”斯内普观察着邓布利多的表情,“昨天……”

“不好意思,我上了年纪,昨天的点心分明是奶油布丁。”斯内普感觉邓布利多的目光更锐利了。

“玛丽·艾博告诉我今天早上你在走廊里帮助了她。”麦格也盯着斯内普,“做得不错。如果不是学期已经结束的话,你肯定会给斯莱特林争取10分。”

“这是我应该做的。”斯内普挤出一个笑容。然后麦格继续说,“昨天……”

“你们别套话了,昨天发生啥我都忘了。”斯内普说,“但我没有失忆,只是睡迷糊了。”

“你去格兰芬多干什么?”麦格教授威严的声音钻到斯内普的脑袋里。

“我迷路了,我本打算去拉文克劳。”情况属实。

“这个学校你已经呆了五年了。”

“但不得不承认这里的地形比想象中的要复杂很多。”

“我是谁?”

“麦格教授——米勒娃·麦格。格兰芬多院长,变形课老师。”

“那么,我呢?”

“阿不思·邓布利多。 霍格沃茨现任校长。全名:阿不思·珀西瓦尔·伍尔弗里克·布赖恩·邓布利多,梅林爵士团一级勋章获得者…国际魔法师联合会主席……”斯内普说着说着,邓布利多笑了,“想不到我在斯莱特林也有一个小小的粉丝。”

“您是一位伟大的校长。”斯内普有点口是心非的说。他真伟大吗?

也许吧,但是根据原著来看,邓布利多的伟大,能伟到斯内普头上吗?也许原著中的自己的确是信赖他的,但那也是几年后的事情了。

“我希望你不要介意……”邓布利多看着斯内普。

“如果您是打算用摄魂取念的话,尽管用吧。或者给我喂一些凤尾蝶的触角——这是复方汤剂中非洲树蛇皮的中和剂。”

邓布利多手心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了一个小瓶子。他打开瓶塞,一些亮闪闪的粉末落在了牛奶表面。斯内普一口把牛奶喝了个干干净净。

然后什么都没有发生。

“也许该让庞弗勒来给这孩子看看?”麦格教授提议到。

然而庞弗勒夫人在斯内普身上检测不到任何问题。他——还算健康。庞弗勒夫人吐槽斯内普太瘦了,明显营养不良,脸色也难看,更不讲卫生。当她看见斯内普把自己洗的干干净净后,倒是惊讶到了。

也没有黑魔法的痕迹。斯内普又不知道随手把魔杖扔哪去了。

如果你给他一部手机,他绝对会保管的好好地。但是现在——魔杖对于斯内普来说,如同手办对于哈利波特读者。

就这样折腾到了晚上,斯内普任何问题都没有被检测出来——除了他好像忘记昨天发生什么了。

斯内普只庆幸自己正好卡在放假这个节点上,不然邓布利多和麦格会发现他连本院的同届学生都不认识了。

斯内普现在甚至无法回忆起格兰芬多四人组他们的脸——因为他忘了,就是那么简单。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记忆早就尘封在斯内普脑海深处。仇人的脸早就化为模糊的色块。

虽说斯内普可以随时随地查看穿越者版面里的好感度,但是他不想。他不想让自己这次重生被系统控制着。

邓布利多和麦格教授好像又商量了什么。第二天上午早饭后,斯内普收拾好了他的行李,在麦格教授的护送下,准备回家。

“斯内普,你还记得家里的地址吗?”

“蜘蛛尾巷。”

“嗯。”

“我住在蜘蛛尾巷……”

“然后呢?”

“没了。”

“蜘蛛尾巷那里应该不止一栋房子——吧。”

“……………………………………”这就是麦格教授决定送斯内普回家的原因。



评论 ( 18 )
热度 ( 47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d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