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伊万斯在我这里没有人权

赫敏·格兰杰的魔药教授【片段】

穿越者斯内普,大前提,cp斯内普和赫敏,但也有点all斯的感觉。主亲情向。暂时没头没胃。

这只是我的脑洞而已。喜欢请点赞,请推荐,请评论,这样我才有动力写个完整版啊!

——————————————————————————————————————————

在开学宴会上,哈利就感到斯内普教授不喜欢他。第一节魔药课结束的时候,他才知道自己想错了。斯内普教授不是不喜欢他,而是太喜欢那个格兰杰了。


魔药课是在一问地下教室里上课。这里要比上边城堡主楼阴冷。沿墙摆放着玻璃罐,里面浸泡的动物标本更令他瑟瑟发抖。


斯内普和弗立维一样,一上课就拿起名册,而且但他和弗立维不一样,念到哈利的名字时,一点特殊反应都没有。


“哈利·波特”他小声说,结果一不小心弄出个爆破音。接着他笑着看了一眼赫敏,仿佛大难不死的男孩是她。


德拉科马尔福和他的朋友克拉布和高尔用手捂着嘴吃吃地笑起来。斯内普点完名,便抬眼看着全班同学,眼睛像海格的一样乌黑,却没有海格的那股暖意。他的眼睛冷漠、空洞,使你想到两条漆黑的隧道。


“你们到这里来为的是学习这门魔药配制的精密科学和严格工艺。”他开口说,说话的声音几乎比耳语略高一些,但人人都听清了他说的每一个字。像麦格教授一样,斯内普教授也有不费吹灰之力能让教室秩序井然的威慑力量。“由于这里没有傻乎乎地挥动魔杖,所以你们中间有许多人不会相信这是魔法。我并不指望你们能真正领会那文火慢煨的大锅冒着白烟、飘出阵阵清香的美妙所在,你们不会真正懂得流入人们血管的液体,令人心荡神驰、意志迷离的那种神妙魔力..我可以教会你们怎样提高声望,酿造荣耀,甚至阻止死亡—— 但必须有一条,那就是你们不是我经常遇到的那种笨蛋傻瓜才行。”


他讲完短短的开场白之后,全班哑然无声。哈利和罗恩扬了扬眉,交换了一下眼色。赫敏格兰杰几乎挪到椅子边上,朝前探着身子,看来是急于证明自己不是笨蛋傻瓜。


“波特!”斯内普突然说,“如果我把水仙根粉末加入艾草浸液会得到什么?”


什么草根粉末放到什么溶液里?哈利看了罗恩一眼,罗恩跟他一样也怔住了;赫敏的手臂高高地举到空中。


“我不知道,先生。”哈利说。


斯内普轻蔑地撇了撇嘴。


“啧,啧—— 格兰杰。”


“是生死水!”赫敏拔地而起,大声的爆发出口中的答案。


“格兰芬多加一分!”


赫敏的嘴咧到耳根,露出一双大板牙。


“让我们再试一次吧。波特,如果我要你去给我找一块牛黄,你会到哪里去找?”赫敏尽量在不离开座位的情况下,把手举得老高,哈利却根本不知道牛黄是什么。他尽量不去看马尔福、克拉布和高尔,他们三人笑得浑身发颤。“我不知道,先生。”


“诶……”斯内普轻哼一声,看了一眼兴奋不已的赫敏,示意她帮助一下哈利。“牛的胃里。”


“好样的!”斯内普大声说,“看来并不是每一个人都知道预习这个词的含义。”


哈利强迫自己直勾勾地盯着他那对冷漠的眼睛。在德思礼家时,他确实把所有的书都翻过了,但是难道斯内普能要求他把《千种神奇药草与蕈类》的内容都背下来吗?赫敏明显更兴奋了。


“坐下,波特。”斯内普低声说,接着扫视全班,看了眼赫敏。后者很明显发现斯内普是打算给别人一个机会,所以默默的收起了兴奋的眼神,变成了一个乖乖女。


德拉科眼神古怪的看着这一切。来到霍格沃茨之前,他就被卢修斯警告过,斯内普教授有一个特别喜欢的非巫师出身的女孩这学期也要入选,看起来就是这位了。


“戚——”


“德拉科,你说说舟形乌头和狼毒乌头有什么区别?”


“what?”德拉科一下子猛住了,几秒钟后才干巴巴的说,“没区别。”


“没错。于舟形乌头和狼毒乌头则是同一种植物,也统称乌头。明白了吗?我的名字是西服勒斯斯内普,但是——”斯内普大声说,“麦格教授,当年我还是学生时期的格兰芬多院长,她叫我西服勒斯。我的斯莱特林小伙伴们叫我西服——我的仇人叫我鼻涕精。而你们……”斯内普露出微笑,“可以叫我最亲爱的斯内普教授。”


教室里爆发出一阵哄笑,整间教室的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了。刚才的阴霾一扫而光。


“好了,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们,你们现在应该做什么?”


学生们面面相觑,德拉科和赫敏此时不约而同的拿起羽毛笔,将刚才那几个知识点写在了羊皮纸上。


其他人也就这样有样学样了,接着教室里响起一阵摸索羽毛笔和羊皮纸的沙沙声。在一片嘈杂声中斯内普清了清嗓子,“好了,现在有一个新问题。价值整整十分。”


赫敏双眼爆发出闪耀的光芒。


“有一天……”斯内普来到斯莱特林的长桌前,把手放在德拉科的头上,硬生生的把他对赫敏不友好的眼神给摁了回去,“在这片美丽的校园里,我们迎接来了一位新同学。她的名字叫……”一个穿着黑裙子的木偶从讲台上站了起来,转了个圈。


“蒙娜……”教室的角落里响起了一个脆生生的声音。


“好的,蒙娜同学是一个活泼漂亮的女孩子,可是有一天,你们发现她倒在教室里,好像中毒了。”接着斯内普回身,抽出魔杖指指讲台,只见那个穿着黑裙子的木偶突然仰面朝天掉在地上,啪地一声,抽搐几下,接着一动不动了。


“而你们,聪明而又果敢的霍格沃茨学生,知道该用什么来帮助蒙娜吗?“


“牛黄。”德拉科观察着斯内普的举动。


“没错,斯莱特林加一分,但这不是今天的主要问题。我的问题是,你们该去哪里找牛黄?”


“牛的胃里!”赫敏兴奋的抢答道。众人面面相觑,这个女孩是不是太兴奋了?


“答案肯定不会这么简单。”西莫的眉头皱在了一起。


“哼,”德拉科的食指敲了敲太阳穴。


“嘿,可是,斯内普教授,你刚刚才说过,牛黄是从牛的胃里提取出来的……”


“好的,等你弄来一头牛的时候,蒙娜小姐已经死了。”


“魔药柜子,倒数第三层。”德拉科说,“牛黄需要被储存在干燥避光垫环境下。但因为极强的解毒作用所以经常被用来做临时解毒剂,因此它一定会被放在随手可得的地方。”


“是的。”斯内普朝德拉科露出欣慰的笑容,“斯莱特林加十分。”接着他来到赫敏这里,“魔药学神秘,复杂,精妙,你聪明的大脑的确会让你成为一个很优秀的药剂师,但是,格兰杰小姐,如果你没有马尔福先生那样的随机应变的能力的话,你将永远无法达到我的高度——本世纪最年轻的魔药大师。”


接着他一甩头,转身回到了讲台上,“继续上课,孩子们。”笔挺的身材,整洁的袍子,梳得整整齐齐的黑色半长发,西服勒斯·斯内普,霍格沃茨当之无愧的斯莱特林院长。他永远是这个时代的骄傲。


魔药课继续上下去,,斯内普把他们分成两人一组,指导他们混合调制一种治疗疥疮的简单药水。斯内普拖着他那件很长的黑斗篷在教室里走来走去,看他们称干荨麻,粉碎蛇的毒牙,像是一阵风一样游走在学生中。正当他让大家看马尔福蒸煮带触角的鼻涕虫的方法多么完美时,纳威发现自己刚刚打算加进去的豪猪刺悬浮在半空中。正当他奇怪的时候,教室里猛的安静了下来。众人集体给德拉科让出了一条通道,斯内普站在他的身后。


“……”德拉科的神色十分古怪的看漂浮在那口锅上的豪猪刺,嫌弃的扭开脑袋,“白痴。”


纳威求助似的看向斯内普。


“孩子们,散开。”斯内普说,“纳威——你们都过来。”


格兰芬多们纷纷离开了座位,跑到了斯莱特林这边。有些聪明的已经察觉到了纳威的错误了。接着只见那堆豪猪刺失去了漂浮能力,直接掉了下去,接触到水面的一瞬间,一股酸性的绿色浓烟像花一样在地下室里绽开,传来一阵很响的咝咝声。那口锅烧被成了歪歪扭扭的一块东西,锅里的药水泼到了石板地上。


“谁能给我指出纳威同学的错误。”


“他忘记把锅从火上端开就把豪猪刺放进去了!”赫敏跳着脚,尝试吸引注意力。


“格兰芬多再加一分。”


纳威涨红了脸,开学第一天,他成了反面教材。


“清理一新~”魔药教室瞬间变得干干净净。




评论 ( 6 )
热度 ( 8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ded | Powered by LOFTER